※本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夏天即將來臨!面對夏天肌膚出油問題,你做好準備了嗎?
隨著氣溫逐漸飆升,對於油性肌膚或容易長青春痘的族群就不那麼友善了。油性肌膚毛囊中的皮脂腺較為發達,而高溫、日曬的環境也會讓皮脂腺更為活躍,分泌出更多油脂!油脂本來是保護肌膚的重要屏障,但是過多的油脂不僅會堵塞毛孔,造成粉刺、痘痘等問題,也會讓肌膚角質層過度堆積,讓肌膚暗沉油膩!
這時如果沒有做好保養,就會使毛囊、皮脂腺阻塞,導致粉刺、痘痘增生。 此外,舉凡因生活作息、壓力、粉刺清潔不當、衛生習慣,都會加重痘痘的嚴重程度!

1.jpg

 

 

 

 

想要抗痘 你需要注意什麼?
 
1.做好防曬
容易長痘痘、粉刺,或者油性肌膚的族群,在挑選防曬品上有幾點要特別注意。
例如選擇成分簡單不易導致過敏的成分,避免造成肌膚刺激及過多負擔,加劇痘痘或出油的情況。
以及挑選清爽不黏膩的防曬品,記得每日都要做好防曬,避免痘痘黑色素沉澱。
304b487755546c6c574d.jpg
2.避免處在過熱環境
過於高溫的環境會促使皮脂腺分泌油脂,所以盡可能待在陰涼颯爽的地方,避免曝曬在陽光下,
日曬也會造成痘痘色素沉澱,成為色素疤,後續的美白和雷射就會更為龐大了!
如果是長時間曝曬在陽光下,也切記要多補充水分,進行果酸換膚,從裡到外促進新陳代謝,調節油脂分泌。
ethan-robertson-SYx3UCHZJlo-unsplash.jpg

 

3.正確清潔肌膚
對於痘痘來說,清潔是讓皮膚保持健康最重要的一個步驟,有效的清潔,可以防止毛孔被髒污阻塞。
尤其是容易長痘痘或油性肌膚的族群,出油的頻率比一班人更加旺盛,更是要做好清潔工作!定時去美容中心進行果酸煥膚,也是許多人的選擇。
 
正確的清潔工作並不是洗越多次臉越好!頻繁洗臉會帶走肌膚過多油分跟水分,造成肌膚出油更加旺盛喔!
平時選擇溫和有效的清潔產品,另外2-3天可以選擇使用含有果酸成分的潔膚液,可改善肌膚蠟黃、 預防及阻斷黑色素形成,
減少老廢角質堆積、去除黯沉,達到淨白效果! 
甘草酸深層潔膚液S.jpg
e36f2b6a1adf3ac5abbab3c138bbb05b.jpg
4.良好的飲食習慣
炸物、辛辣、油膩,都會增加長痘痘的機會,這些食物都會刺激皮脂腺旺盛,分泌出更多油脂。
多吃蔬菜水果,攝取更多的維他命C還有礦物質,蔬菜中豐富的纖維也能促進腸胃運作,避免因消化道問題而產生的粉刺及痘痘。
體內的毒素透過多喝水,將之慢慢的代謝掉,外在的話平時透過使用果酸類保養品,或是選擇效果佳、適合自己的(果酸)煥膚課程, 去除老廢角質、淡化黑色素、更有效 長效維持肌膚水份平衡,增加肌膚鎖水能力,也是皮膚保養很重要的一環。
4高熱量食物.jpg
 
5.做好保濕及控油
油性肌膚或容易長痘痘的族群可以尋求專業煥膚療程輔助,試著用果酸類等成分煥膚,去除粗糙角質,促進健康細胞更新,不僅可以抗痘、預防粉刺堵塞毛孔,還可以讓膚色看起來均勻細緻,摸起來更光滑柔細,同時可使真皮層裡的膠原與彈力纖維更縝密排列,以撫平細小皺紋。保養品不要選擇太過後種油膩的質地,避免對於肌膚造成過多負擔。
油性肌膚最不缺乏的就是油脂!尤其是在炎炎夏日,皮脂腺只會製造更多油脂,所以千萬別再使用黏膩厚重的乳霜啦!
建議痘痘肌或油性肌可以選擇玻尿酸、綠茶萃取、海藻萃取等型保濕。以及水楊酸、A醇、A酯、等加強肌膚代謝。
維生素B3、金盞菊、金縷梅、茶樹等,則是可以有效將肌膚控油,達到抑制油脂分泌的效果。
 
有粉刺痘痘困擾的族群,夏天的到來可說是一大困擾,適時的尋求專業醫師協助很重要,也可以諮詢適合施做的果酸換膚種類,
針對痘痘、痘疤、毛孔、粉刺、細紋等做改善,讓您的夏天淨透勻亮!

Vita B3毛孔緊緻修復晶華.jpg

 

220525-6月美療.jpg

220530-6月產品.jpg

 
 

※本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FB.jpg

LINE.png

采風-01.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風醫美(股)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