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portrait-soft-skin-female-model-with-natu-2022-11-05-03-37-34-utc (1).jpg

肉毒桿菌注射也存在著一定的風險和副作用,這讓許多人都很好奇:到底有哪些肉毒副作用呢?是否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肉毒副作用的常見症狀

肉毒桿菌是一種常用於治療面部皺紋和肌肉痙攣的神經毒素,但其使用也存在一定的風險和副作用。肉毒副作用的產生,來自:注射位置偏差、劑量過多,可能會造成肌肉麻痺,肉毒擴散到其他部位影響面部表情和其他肌肉群的運動,甚至引起下垂、撲克臉等不良反應。

例如以下狀況:

  • 施打肉毒皺眉紋時,錯誤施打造成眼瞼下垂
  • 施打肉毒抬頭紋時,錯誤施打造成眉毛下垂
  • 施打肉毒法令紋時,注射部位過深嘴角下垂、嘴巴無法正常閉合
  • 施打肉毒注射劑量過量,出現表情過於僵硬的現象。

身體狀況影響大嗎?

肉毒桿菌的副作用是否受個人身體狀況影響,一般而言,注射肉毒桿菌的副作用風險與個人身體狀況有關。例如年齡、健康狀況、正在使用的藥物等因素都可能影響副作用風險。

以下是不適合施打肉毒桿菌的情況:

  1. 年齡:年紀小於12
  2. 健康狀況:個人的健康狀況也可能影響肉毒桿菌注射的副作用風險。如:重症肌無力患者、運動神經元退化症。
  3. 藥物使用:某些藥物可能會與肉毒桿菌產生相互作用,增加副作用風險。正在服用人蔘、魚油、銀杏、止痛藥、阿斯匹靈、維他命E等食品藥品者,瘀青機率稍高。
  4. 懷孕哺乳者:懷孕或授乳中、正在使用胺基配糖體藥物等。
  5. 過敏者:對蛋白過敏。

打肉毒副作用該如何避免?

注射肉毒桿菌前建議選擇有專業且經驗豐富的醫生,以及正規醫療機構進行,並在注射前仔細諮詢醫生,了解治療的風險和可能的副作用。

此外,注射後應遵循醫生的建議,避免劇烈運動、按摩注射部位等可能影響治療效果的行為,並密切觀察身體反應,如有異常及時就醫。總之,合理選擇醫生和正規醫療機構、仔細諮詢醫生、遵循治療建議和密切觀察身體反應,是注射肉毒桿菌時避免副作用和風險的重要措施。

至於肉毒多久打一次,也是民眾需要留意的重點部分,必須留意到每個肉毒廠牌的維持時效。

打肉毒桿菌的副作用其他疑問:

1. 肉毒桿菌瘦臉失敗怎麼辦?

肉毒桿菌瘦臉失敗的可能原因有多種,包括劑量不足、注射位置不正確或者個體反應差異。若瘦臉失敗,建議在等待三到六個月後尋求專業醫生協助。醫生會根據您的情況調整劑量和注射位置,以期達到理想效果。

2. 肉毒桿菌打太多怎麼辦?

肉毒桿菌打太多可能導致部分肌肉過度放鬆、面部表情僵硬等不良反應。大部分情況下,隨著時間推移,肉毒桿菌的作用會逐漸減弱,不良反應也會緩解。在未來注射時,需更加注意劑量控制。

3. 打完肉毒眼睛變小是為什麼?

這就是所謂的眉壓眼,打抬頭紋時肉毒打在額肌上,因為額肌被過度放鬆,使得眉毛向上抬的力量被減弱,眉毛自然就往下垂,產生眼睛變小的感受。若出現此情況,請及時就診並告知醫生,給予適當的治療。通常情況隨著肉毒桿菌作用減弱,這一狀況會自然恢復。

4. 肉毒桿菌注意事項有哪些?

  • 肉毒桿菌注射注意事項包括:
  • 選擇有資質的醫生和正規機構進行注射
  • 注射前與醫生詳細討論期望效果及可能風險
  • 注射後避免劇烈運動、按摩注射部位或俯臥等可能影響注射效果的行為
  • 若出現不良反應,應及時就診。在注射過程中保持良好的溝通和配合,對達到理想效果至關重要

本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采風醫美診所|皮膚專門·美麗整形|醫美診所推薦

采風醫美診所成立超過二十年,具備豐富的美容醫學臨床經驗、且擁有最專業的醫師團隊,團隊的每一位服務人員皆畢業於美容相關科系,都是通過國家認證的專業美容師。采風醫美秉持著五大核心價格:美麗療效、自信優雅、品質誠信、建造創新、服務專業,致力於透過正確的美容專業知識,讓消費者得以重返美麗、自信的容貌。

如果有打肉毒注意事項、打完肉毒睡覺、肉毒禁忌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

預約表單:點擊我

arrow
arrow

    采風醫美(股)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