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在疫情延燒的情況下,戴著口罩成為大家的日常,但是口罩的悶熱不透氣,讓肌膚呼吸不過來。

長時間戴著口罩伴隨而來許多肌膚問題,最常見的就是造成出油旺盛,讓角質無法代謝、毛孔堵塞而造成的粉刺堆積、痘痘問題。

這些惱人的問題看似無法避免,但其實只要做好代謝,幫助肌膚維持控油,就可以大大降低口罩造成的肌膚困擾喔!

800x_100_w-59d1ec0c598e9.jpg

  • 想了解如何改善膚況,先了解如何口罩痘生成。
當肌膚與口罩緊密貼合時,由於口罩底下的熱氣悶在口罩內,
而使肌膚表皮溫度上升,就像讓肌膚時刻處在高溫炎熱的夏天當中!
當肌膚處於高溫狀態時,會刺激皮脂腺促進其分泌油脂,過多的油脂會提供痤瘡桿菌一個很好的生長環境,進而讓肌膚長出痘痘。
而如果此時沒有加強肌膚代謝,過多的角質與油脂會堆積,造成毛孔堵塞及角質堆積,讓肌膚長出粉刺及膚質粗糙等問題!
另外,口鼻呼出的熱氣、水氣,也會造成肌膚濕度過高,助長肌膚細菌孳生;口罩的摩擦、刺激,也易造成肌膚過敏,產生許多細小痘痘、紅疹等問題喔!
TB2L6kdbtUnyKJjSZFpXXb9qFXa_!!752378912.jpg_790x10000Q75.jpg
 
  • 定時溫和清潔肌膚,帶走臉部油光。
選擇溫和不刺激的洗面產品,較容易出油的族群可以選擇潔膚凝膠,且盡量避免香料、色素等不必要的添加物。也不要過度清潔,洗臉的次數一天不超過兩次為佳。
平時有上妝習慣的人,記得一定要卸妝!防水型或潤色防曬也都需要卸妝喔!平常外出若覺得臉部油膩不清爽,可以使用保濕噴霧或清水輕輕帶走表面油脂。
例如舒膚美這款「甘草酸深層潔膚液S」就很適合在外面忙碌一整天,或是因為口罩、環境髒汙附著的肌膚!

含甘草萃取、洋甘菊有萃取、尿囊素、及高純度純水,以及與眾不同的微胞球清潔技術。

不含防腐劑、香料等,敏感肌也適合!可清潔全臉,眼睛,嘴唇,不用再額外洗臉或水沖~

甘草酸深層潔膚液S.jpg

如果是在辦公室或是旅行、出門在外的族群,也可以選擇「甘草酸深層潔膚棉」,
好收納、易於攜帶,在外面就可以直接清潔+保養,一點也不費力,讓肌膚隨時維持乾爽潔淨。

甘草酸深層潔膚棉片.jpg

 

  • 煥膚不僅控油抗痘,更能促進角質代謝、提亮膚色 !
高濃度酸類煥膚,常見於專業醫美的療程或課程,常見的果酸有焦葡萄酸、酒石酸、檸檬酸、乳酸等。
還有較適合敏感肌、油性肌膚的苦杏仁酸、水揚酸。苦杏仁酸的分子較大,
作用範圍較淺也較廣,且其親脂性所以更溫和,很適合代謝表淺粉刺及膚質敏感的族群!
苦杏仁酸.jpg
也因為苦杏仁酸結構類似抗生素,有殺菌及防止發炎感染的功效,對於肌膚容易長痤瘡(痘痘)的油性肌膚,是最適合的酸類煥膚!
當然苦杏仁酸優點不只這樣,它還具有抑制酪胺酸酶的活性,預防及阻斷黑色素形成,並分解已形成的黑斑、去除黯沉,達到淨白效果
還可以改善角質老化、毛孔角化、改善痘疤、改善色素沉澱等狀況喔!
如果針對乾燥黯沉的肌膚,可以選擇具有美白成分的煥膚療程,例如左旋C、傳明酸、熊果素等。
homemade-acne-face-masks-myth-pores-open-and-close.jpg
  • 不只油性肌需要煥膚,成熟年齡肌更需要!
煥膚不僅是油性及青春肌膚的專利,雖然這些肌膚因皮脂腺旺盛會造成的角質堆積。
但也有另一種情況,常見於肌膚乾燥缺水,代謝能力下降,造成角質堆積、肌膚質感粗糙,
也因為角質過厚讓保養品難以吸收,造成膚況惡化的惡性循環!
這類型的煥膚適合較為成熟的年齡肌,當25歲以後新陳代謝能力下降,就會逐漸出現這種狀況。
針對年齡肌,其中最有效的果酸就是甘醇酸
甘醇酸可以有效代謝肌膚表層的老廢細胞,原因是它可以減少角質細胞之聚合力,促使老廢細胞脫落,增進表皮細胞更新並重新排列。
還刺激真皮層基質(如膠原蛋白)增生,還能促進肌膚變厚實、緊緻、改善細紋的困擾。
 
2017.06.14-七大美白成分_170614_0006.jpg
 
  • 日常煥膚與專業療程雙管齊下,不間斷維持無暇美肌。
白天可使用較為清爽、控油的保養品,抑制肌膚出油過多的問題,菸鹼醯胺(維他命B3)、高嶺土、綠茶萃取等,都可以達到吸油的效果。
而晚上保養時可以選擇功能性的保養品,例如含有酸類(果酸、杏仁酸、水揚酸)
或是維生素A衍生物,都可以在夜間使用。因為這些成分在白天使用可能會有光敏性,會對肌膚造成刺激,
也因為夜間細胞修復能力較佳,所以想要改善代謝的話可以選在晚上使用!
特別的是,維生素A衍生物(A醛、A酯、A醇)不僅可以讓肌膚抗老化、抗氧化、修復年齡肌,
還可達到調整角質代謝,改善粉刺痘痘等問題,聽起來是不是很神奇呢?
但是要記得,維生素A衍生物中A醛與A酸是較為刺激的形式,如果是日常保養建議使用A酯、A醇較為溫和喔!
 
淨白嫩膚蘋果光
全台唯一,首創效果最佳,刺激最低的複合酸,添加苦杏仁酸、焦葡萄酸、鎖水磁石
苦杏仁酸溫和且助於表淺肌膚代謝;而與皮膚的親和力更高,滲透角質層速度快且深,
可直接深入底層發揮作用,可以達到相當於甘醇酸的治療效果。最適合敏弱肌膚卻追求無暇美肌者!
這兩種優質酸類,透過特殊SP-Tech分層滲透技術,這種分層作用在緊緊抓住水分的同時,
不但可有效去除老廢角質、淡化黑色素、更有效緊實拉提肌膚~

最後的鎖水磁石,具有完整抓水力,可吸附於肌膚表層,預防水份散失,長效維持肌膚水份平衡,增加肌膚鎖水能力。

適用對象:斑點、痘疤、青春痘及粉刺問題、粗糙暗沉、出油旺盛、肌膚鬆弛者

改善作用:細緻毛孔;促使肌膚光滑、提亮膚色、淡化斑點、減少細紋、緊實肌膚,改善發炎中粉刺痘痘,延緩老化及保濕補水。

image

--------------------采風醫美 閃耀22周年慶---------------

2785190A-8932-4559-A69E-85FA6A706425.jpg

220421-周年慶-美療.jpg

 

※本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FB.jpg

LINE.png

采風-01.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風醫美(股)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