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夏日即將來臨,但是在這段換季的期間,肌膚不僅膚況不穩,還因為日夜溫差大,使得皮脂腺旺盛,較容易出油,晚上時卻又非常乾燥?

不僅底妝卡粉、斑駁,還看起來超級顯老!這些可能都是肌膚缺水的徵兆!

hj_219_0018.jpg

當肌膚水分不足時,你會感到:

  • 底妝不服貼,容易卡粉,顯細紋
  • 肌膚感覺乾癢緊繃
  • 膚質摸起來粗糙,毛孔粗大
  • 肌膚看起來膚色不均、暗沉、泛油光
  • 肌膚產生白屑、脫皮
  • 容易有痘痘、粉刺問題出現

正常的情況下,角質層含水量應維持在20~35%之間,低於20%,或是如果有以上的情形,就表示你的肌膚有一定的口渴程度了!

而當肌膚嚴重缺水時(低於10%),肌膚會乾裂刺痛,並且處於容易發炎的狀態。由於此時肌膚屏障功能不足,如果這時候不趕緊進行保濕,肌膚有很大的機率會感染!

而當肌膚含水量在35%以上,肌膚會感覺晶瑩剔透,並且膨潤有彈性。

而說到補水,大家可能會先想到多喝水、瘋狂使用面膜等方式,保濕效果卻仍然不見效果?

除了要檢視自己現在所使用的保濕產品效果夠不夠之外,選對方法也是很重要的!

2保濕圖.jpg

 

養成水潤美肌,日常保養你可以這樣做

1.一周至少使用一次面膜

面膜的原理是使用一層封閉的紙膜,將臉部肌膚緊密貼合,達到水合作用。

當肌膚在水合作用的情況下,會促使毛孔略微升溫,打開毛孔並交換裡外物質。

而敷面膜就是在毛孔打開時,將肌膚內部的老廢物質排出去,並將面膜內的保養成分吸收進肌膚裡面。

所以如果想快一點看到保濕效果,不妨可以一週使用一次保濕面膜,讓肌膚瞬效補水,在上底妝之前敷面膜,也能達到讓底妝更服貼的功效。

也要注意,面膜不是天天敷的,過度讓肌膚產生水合作用,對肌膚反而是一種傷害,會造成肌膚屏障功能損傷,肌膚每天吸收過多養分也是會承受不住的!

2017121861804593.png

2.進行專業療程/課程:

定期進行專業導入的課程/療程會讓你的保濕工作進行得更順利。因為專業療程/課程所使用的保濕成分,

強度可能遠遠比平常我們所使用的保養品的效果來得更佳。這並不是指我們的保養品效果較差,而是保養品是日常持續使用的。

而專業療程是會針對個人膚質不同,調配出不同濃度及功效的保養效果,定期並強效導入進肌膚,讓養分及保濕成分能夠在肌膚維持較長一段時間。

當然,在進行完療程後,回家也要使用同個效果的保養品,讓保養功效事半功倍!

1000.png

3.補水+鎖水,保濕更完整:

想要維持長效保濕,當然不能只有補水喔!因為我們所謂補水的保養品中,所添加的成分其實叫做「濕潤型保濕劑」,能夠有效將保濕因子導入進肌膚。

但是別忘記肌膚可是有毛孔的!毛孔既然能吸收進保濕成份,當然也能夠散失啊!

所以這時候還要加上鎖水的步驟,也就是「封閉型保濕劑」,將水分牢牢鎖在肌膚內部,同時為肌膚建立一道屏障。

常見的濕潤型保濕劑有:玻尿酸、甘油、PCA、尿素、維生素B5、乳酸鈉、珊瑚藻萃取、海藻精華,胺基酸、多醣體(蘆薈),為肌膚達到潤澤及保濕的功能。

常見的封閉型保濕劑有:神經醯胺、脂肪酸、膽固醇、角鯊烯封閉型保濕劑多為蠟質和脂質,因此油性肌膚在選擇產品時,也可以挑選較為清爽的,比如說乳液就比乳霜輕盈,而凝凍又比乳液清爽。

2c8a3c547c9845928fdb290faa4583e9_th.png

 

2785190A-8932-4559-A69E-85FA6A706425.jpg

保濕修護法寶組 

針對乾燥受損的肌膚搭配,利用甘草酸精華穩定並鎮靜肌膚,再用維生B5進行補水及加強修護,最後再用賦活修護乳將水分牢牢鎖住。

法國舒膚美 甘草酸精華噴霧 Instant calm spray

這款甘草酸精華被媲美成「肌膚救火界的打火救星!」添加天然之甘草衍生物,為水溶性甘草精,它具有極佳的消炎作用,且有防止過敏及治療潰瘍等效果。

顧名思義,它能夠使肌膚立刻達到舒緩的功效,噴霧的概念是專門針對泛紅敏感的族群,在紅腫發炎時無法使用任何土抹拭的保養品,因為此時任何接觸都該被避免,噴霧可以有效將保養成分均勻地撒在肌膚上,有效舒緩且完全無需碰觸到臉部肌膚,最適合受到刺激、灼熱感、或是曬傷過後(不能用手碰臉時)最適合的產品。除此之外,這款噴霧結構設計也是採用機械是噴頭,而非傳統式瓦斯罐設計,使用上更安全安心,且更加環保!

甘草酸精華.jpg

 

采風美加 賦活修護乳
清爽的乳液質地,吸收快速卻不黏膩,
添加與肌膚內部天然屏障成分相同的神經醯胺,為角質提供鎖水及障壁的保護膜,
另添加珊瑚草萃取、r-PGA,有效為肌膚保濕,不怕水分散失。

201995_190905_0016.jpg

Vita B5高效舒膚保濕精華

添加5%維生素B5+ 神經醯胺,可降低敏感、改善乾燥脫皮,保濕修復損傷細胞。不添加乳化劑,獨特雙劑型讓敏感肌最安心!

同時添加積雪草萃取精華,可以協助肌膚抵禦外界侵害,恢復肌膚彈性、還你絲絨般肌膚!

這款爆水神器人手都要有一瓶,因為它可以加入任何保養品中,不會影響原本保養步驟,簡單補水超方便。

維他命b5-01.jpg

※本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FB.jpg

LINE.png

采風-01.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風醫美(股)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