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對於肌膚敏感的人,只要天氣稍微不穩定或是日夜溫差大,肌膚就會刺癢泛紅,不管如何保養急救都沒用?

為何我的肌膚那麼容易敏感?該如何才能有效穩定膚況?敏感肌跟酒糟肌又要如何改善呢?

肌膚敏感是一種狀態,不只會發生在單一族群身上喔!油性肌膚,乾性肌膚、年齡肌膚,只要肌膚受到不當的刺激或外界環境干擾,就有可能出現肌膚敏感的問題!

如果想要避免肌膚常常處於敏感狀態,讓肌膚維持穩定且健康,你就需要長期並深度的保養計畫!

下載.jpg

肌膚敏感時會出現甚麼狀況?

  • 臉部泛紅、潮紅或紅斑
  • 臉部肌膚腫痛或刺癢
  • 臉部出現細小丘疹或是痘痘
  • 血管擴張
  • 乾燥脫皮、脫屑

main_woman_w_flushed_skin.jpg

紅、腫、熱、痛。敏感來潮我可以怎麼做?

避免過度清潔:在敏感或酒糟發生時,肌膚正在發炎,所以要盡量避免使用清潔產品。

用溫冷的清水將臉部的髒污洗淨,不要用過熱的水,避免帶走臉部更多油脂,破壞皮脂的屏障功能。

過熱的水或過度刺激的洗臉產品都可能讓原本泛紅腫痛的肌膚狀況變得更加惡劣。

1487541749-3389613563_n.jpg

 

 

 

 

暫停任何美白或易造成刺激的保養品:如果肌膚正處於敏感狀態,就應該立刻停用任何可能造成刺激的保養品,並選用能夠舒緩敏感問題的產品。

建立正確的保養觀念:正確的保養觀念能讓保養路上少走很多錯路!除了要了解自己的膚況及膚質需要何種成分外,也切記不要將自己的寶貝肌膚當作實驗室,如果用了不適合的產品一定要立刻停用,避免造成肌膚刺激。千萬別覺得浪費就想撐到用完,後續造成的肌膚問題可能會大於一罐保養品的價格!

TB2wHJmAtFopuFjSZFHXXbSlXXa_!!1853400352-0-daren.jpg_790x10000.jpg

選擇成分單純的保養品:成分單純、不容易導致敏感,是敏感及酒糟族群選保養品的首要條件。除了挑選能夠舒緩敏感、鎮靜肌膚的成分外,還要避免香料、防腐劑、酒精。敏感肌可選用甘草酸、洋甘菊、神經醯胺、積雪草、角鯊烯等成分,有效幫助肌膚維持保濕及健康的結構。

做好防曬:陽光中的紫外線會刺激肌膚加劇敏感,甚至是病變,讓肌膚變薄、老化、產生斑點。所以外出時一定要做好防曬,最好是穿上外套、帽子、雨傘等物理性防曬。當然脆弱的肌膚也要擦上防曬產品,選擇成分簡單不刺激、防曬係數足夠的防曬產品,能夠使肌膚免於曝曬在陽光的傷害中,有效避免敏感狀況更加嚴重。

E71E79B139.jpg

清淡飲食並補充水分:辛辣、刺激、咖啡因,或含有高糖分及油分的飲食都會讓肌膚更加敏感。油炸過的食物也要盡量避免,因為高溫會破壞食物養分,高溫的油也會變質,飽和脂肪酸和反式脂肪酸過多,容易使肌膚發炎、自由基增加,不僅敏感還會加速老化!不僅如此,高糖分及過度精緻的飲食會破壞肌膚生態,使皮脂腺增生,堵塞毛孔,造成痘痘及肌膚變差等問題,所以想要養成美麗健康的肌膚,就要避免速食、甜點、酒精、或精緻澱粉等加工食品喔!另外,補充足夠的水分也是相當重要的,多喝水才能加速身體代謝排毒,調節身體機能,維持體內維生素C的運作,改善面色蠟黃等問題,同時舒緩敏感不適的肌膚。

10292674.jpg

采風美加 高效防護防曬乳

不僅具有SPF50+,PA++++,有效協助肌膚抵抗紫外線,且成分簡單,並且不容易造成肌膚刺激,或是粉刺痘痘等問題;

質地細緻清爽,油性肌也適用!這款潤色防曬很適合作為日常使用,塗上薄薄一層就擁有輕透裸妝感,五分鐘即可出門,

同時兼具潤色跟防曬的功能,最適合平常生活忙碌、跟時間賽跑的新女性!

 

20170109-2.jpg

法國舒膚美 甘草酸精華噴霧 Instant calm spray

這款甘草酸精華被媲美成「肌膚救火界的打火救星!」添加天然之甘草衍生物,為水溶性甘草精,它具有極佳的消炎作用,且有防止過敏及治療潰瘍等效果。

顧名思義,它能夠使肌膚立刻達到舒緩的功效,噴霧的概念是專門針對泛紅敏感的族群,在紅腫發炎時無法使用任何土抹拭的保養品,因為此時任何接觸都該被避免,噴霧可以有效將保養成分均勻地撒在肌膚上,有效舒緩且完全無需碰觸到臉部肌膚,最適合受到刺激、灼熱感、或是曬傷過後(不能用手碰臉時)最適合的產品。除此之外,這款噴霧結構設計也是採用機械是噴頭,而非傳統式瓦斯罐設計,使用上更安全安心,且更加環保!

甘草酸精華.jpg

 

※本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FB.jpg

LINE.png

采風-01.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風醫美(股)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