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夏天又即將到來了,又到了展現身材的美女季節!

然而面對炎炎炙熱的太陽,伴隨而來的是許多膚色不均、斑點問題,尤其是惱人的斑點,做了許多功課卻仍然不見效,首先要了解肌膚是何種問題,才能對症下藥!210324-CPW-for-Blog.jpg

相信每個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有些斑點,常見的為曬斑、黑斑、雀斑、肝斑、孕斑等,但其實斑點又分為淺層斑以及深層斑,主要是先天與後天生成有關。
其成因和雌激素、黃體激素、紫外線最相關。其實做好保養之外,最重要的防曬也要做好,才能防止黑色素生成。
黑斑不只跟曬太陽有關喔!內在的體質影響更是扮演重要角色!舉凡睡眠、飲食、作息、壓力情緒都可能造成內分泌失調,所以好好調整體質,才能從內而外散發美麗光采。

淺層斑:黑色素位於表皮層,如曬斑、雀斑、老人斑等,斑點顏色偏黑。

深層斑:黑色素位於真皮層,如顴骨母斑、肝斑等,通常斑點顏色偏灰灰藍藍。

 

常見的斑點

雀斑:大多也與遺傳有關,常會在鼻子、兩頰部位出現,偏咖啡色的斑點,而遇到青春期或是長時間的日曬,就會致使斑點數增加、顏色增生,常見於皮膚較白的女性。

曬斑:因長時間的日曬而造成的黑色素沉澱,外觀上多為點狀或塊狀的咖啡色斑點。

肝斑:又叫黃褐斑,是因為其樣子顏色像煮熟的豬肝,但其實與肝病並無關係。而肝斑形成的主因較多,像是遺傳體質,荷爾蒙和紫外線等因素,通常常見於30-50歲的婦女。

2017.04.20-黃褐斑_170420_0009.jpg

孕斑:與賀爾蒙的改變有關,常見孕婦或更年期女性,以及有食用口服避孕藥的人。

老人斑:學名叫做脂漏性角化症,好發於四、五十歲以上的中老年人。老人斑又稱「老年性色素斑」,曬斑多為其前身,主要是因為皮膚老化與紫外線所累積的傷害有關。除了會在臉上外,手背也很常見,多為米粒大小的隆起粗糙斑點,隨著年紀的增加,範圍也可能會變大,甚至變凸。
太田母斑:先天性母斑,呈現灰藍色的大面積斑點。

顴骨母斑:常見於20~40歲女性,一般與日曬無關,而是與體質有關。顴骨母斑是因為皮膚的真皮層有特殊的黑色素細胞增生所引起的,一般的美白產品無法淡化顴骨母斑。

淺層斑點的形成

有人說惱人的黑斑比衰老更可怕。其實,長黑斑除了影響外貌,跟身體健康也有關。

黑斑是由於黑色素不正常聚集在皮膚表面,形成黑色或褐色斑點。當日照時間過長,紫外線的刺激之下,就會誘發黑色素母細胞增生黑色素來保護肌膚,而原本於基底層的黑色素,就會慢慢推擠至肌膚角質層,有些透過肌膚自然的代謝就會消除,但過多的黑色素消除不了,就會又往上推出肌膚表層,就形成了斑點,當肌膚表面出現一、兩個斑點,就代表肌膚下有更多的黑色素正等著浮出表面。

500251908_wx.jpg

如何淡化和消除臉上的黑斑呢?

一、醫美療程:透過醫美確實可以完整的去除斑點,但相對的後續的保養也要更為重要與小心,避免照顧不良而造成肌膚反黑等。

常見的醫美療程:

1、  雷射除斑:只需1~2次即可消除,透過雷射能準確的擊碎黑色素細胞,但不會破壞週遭肌膚,其黑色素會被自行吸收或是代謝。一般的斑點,如雀斑、曬斑、顴骨母斑,都可以用雷射治療,利用雷射光破壞黑色素,可淡化斑點並提亮膚色。

2、蜂巢皮秒雷射:755皮秒雷射,透過蜂巢透鏡,適合用於個案斑點問題。皮秒雷射光比傳統雷射治療速度快7倍,能使膠原蛋白新生,增進皮膚厚度,降低斑點復發率。適用於肝斑、雀斑、曬斑、顴骨母斑、太田母斑、痘疤、毛孔粗大。

 3、脈衝光:較雷射溫和,但需持續5~6次,才有明顯的改善,由內而外漸進式的方式來改善膚質促進膠原蛋白增生

4、 亮白煥膚:需要4~6次效果會較好,運用杏仁酸來協助黑色素代謝,有淡斑也有美白的效果。透過表皮更新及真皮重塑,來達到改善皮膚問題與去除角質細胞的目的,增進表皮新陳代謝。化學性煥膚主要複合酸煥膚比單一酸類換膚更不具刺激性,常見優良的酸類成分有Glycolic acid(甘醇酸)、Lactic acid(乳酸)、Tartaric Acid(酒石酸) 、Mandelic Acid(杏仁酸)以及Pyruvic Acid(焦葡萄酸),專業醫師會依照個人需求與情況調整濃度與療程時間。能夠作為除斑後的例行性保養,預防斑點形成。
2021全新課程CPW鑽白超導課程

210311-周年慶-美療.jpg

 

二、保養改善:耐心持續的使用美白淡斑產品,也能有效協助斑點淡化,並且提亮膚色,相對於醫美療程較為溫和且不傷荷包。
210311-周年慶-產品.jpg

三、睡美容覺:如何越睡越美也是有秘訣的,肝膽經運行的時間在晚上11點~淩晨3點,這個時段是最好的美容覺時間,應保持良好質量的睡眠,千萬別在這段時間熬夜!

1383751756-1699419122.jpg

四、拒油炸物:油炸食品容易讓身體的老化加速,容易長斑,雖然炸雞、炸薯條很美味,但為了皮膚,還是要盡量少吃喔!

brian-chan-12169-unsplash.jpg
延伸閱讀>>>煥膚迷思Out!
煥膚迷思-01.jpg

※本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瞭解更多Lamyrthe采風美加

FB.jpg

LINE.png

采風-01.png

 
arrow
arrow

    采風醫美(股)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