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BABY.jpg

 

想要保有嬰兒般的Q彈肌膚不容易!作為現代新女性是非常辛苦的,因為工作要時常加班熬夜、聚會應酬~有時又為了提案報告,開會資料等而加班至11.12點都是有可能的。

經年累月的累積下來,臉部的「膠原蛋白」可能會比同齡者流失的更快!

136650814.jpg

基本上,臉部膠原蛋白本來就會隨著年齡增長逐漸流失,流失膠原蛋白,就等於失去了彈性及澎嫩感,凹陷、紋路、鬆弛…等肌膚問題就會隨之而來。

鬆弛老化肌膚.jpg

歲月在臉上留下的痕跡,就是膠原蛋白流失的證據。近年來也因上班族長期待在辦公室頻繁使用電腦或滑手機,過度使用眼部肌肉、加班熬夜、大吃大喝、甚至抽菸…等,也會加速膠原蛋白流失及老化。

人一旦過了25歲之後,皮膚中的膠原蛋白就會以每年老化1%的速度流失,臉部脂肪流失更是老化關鍵之一。等到發覺自己臉部的線條開始走樣時,通常已不易挽回…有以上種種問題的女性,趕快從現在開始持續補充及保養,一起來對抗歲月的痕跡吧!

五樣好食材可以幫助你:

蘑菇.jpg

1、蘑菇:

女人駐顏聖品,富含硒可促進皮膚新陳代謝、抗氧化。

豆漿.jpg

2、大豆:

大豆研磨的豆漿內含大豆異黃酮是植物性激素,養顏美容。

優酪乳.jpg

3、優酪乳:

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對脾胃虛弱的女生更能幫助消化。

薏仁.jpg

4、薏仁:

是女人貼心「閨蜜」,消除水腫的功效一流,薏仁水清血解毒,幫助改善斑點和青春期的痘痘。

奇異果.jpg

5、奇異果:

攝取富含維生素C的奇異果,身體便可以自行合成膠原蛋白,其他像是柑橘類水果也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

補膠膠原蛋白怎麼吃?攝取蛋白質、維生素C就行!

營養師建議,想要從食物中補充流失的膠原蛋白,其實不用特別吃豬皮、豬腳,只要攝取足夠的「蛋白質」,以及合成膠原蛋白的重要輔酶「維生素C」,身體自動就會合成膠原蛋白了。

衛福部建議,健康成人每天的蛋白質攝取量為每公斤體重1公克蛋白質,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食材有豆、魚、肉、蛋、奶類等食物。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的食材則有柑橘類、莓果類水果、奇異果、芭樂,以及深綠、深黃、深紅色蔬菜等蔬果,建議民眾一天要至少要攝取3份蔬菜、5份蔬果。

不過補充膠蛋白不能只是靠吃,有時候借助專業醫美診所的美容課程、諮詢專業醫師的建議,針對自身的狀況去作評估,最重要的是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才是對身體、對肌膚最好的保養方式喔!

※本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文/圖:采風、網路

arrow
arrow

    采風醫美(股)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