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Facial_Mask.jpg

 

面膜可能是女孩們使用率最高的保養品之一,基本上有特價活動或出國都是幾盒幾盒的大肆採購,乾燥了敷面膜、去角質敷面膜、熬夜了敷面膜、緊急護理也敷面膜!
然而你知不知道,若敷面膜的方式錯誤不僅不能起到護膚的作用,還會傷害皮膚!現在小編就帶你一起看看吧~

 

【天天敷面膜?】
因為敷完面膜後皮膚的狀態會立刻水潤光澤,毛孔細紋也減少許多,因此許多女孩喜歡沒事兒就來一片。然而你得知道,皮膚是有耐受性的,功能性面膜絕對不能天天用,一般一週兩到三次就好了。至於單純保濕面膜,至少也要隔一天一次。如果你還是覺得臉太乾,就要思考下是不是日常的護膚品不夠滋潤了~

 

夏天面膜放冰箱?】
冰過的面膜夏天敷在臉上好舒服,但冰涼的感覺只有些微鎮靜舒緩作用對於皮膚的修護、吸收、保濕卻沒有任何效果。面膜的原理是透過封閉的空間使皮膚表皮溫度升高,增加臉部微循環,進而促進面膜成份吸收,冰鎮的面膜反而使血管、毛孔收縮,降低有效成份的吸收。此外冰箱的低溫環境也不適合存放保養品,有些成份冷藏過後反而變質,正確地存放方式應該是放在陰涼處避免曬到太陽哦!

homemade-acne-face-masks-myth-pores-open-and-close.jpg

洗澡的時候敷面膜?】
洗澡時浴室內溫度高、蒸氣多,毛孔預熱張開,正是排毒的好時機,因此洗澡前務必卸妝清潔乾淨。但一邊洗澡一邊敷面膜,高溫會讓面膜的水分和精華也隨之蒸發,甚至堵住毛孔呼吸。其實只要把握洗澡後毛孔仍張開的時機,敷上面膜即可,成份反而更能快速被皮膚吸收哦!

 

洗完臉直接敷面膜?】
雖然面膜是要在清潔之後敷沒錯,但是剛剛洗完臉後的皮膚比較乾,這個時候最好先噴上保濕噴霧再敷面膜。這樣可以延緩毛孔閉合,從而讓面膜中的精華更有效地吸收。

2017121861804593.png

 

敷完面膜直接睡?】
有些女孩覺得敷完面膜皮膚軟嫩滑彈,根本不需要再做後續保養了。這其實是錯的哦!敷完面膜後一定要繼續後續的保養步驟擦乳液、面霜,否則你的面膜根本無法鎖住水分,也就是……白敷了!

 

 一次做兩種以上面膜效果更好?】
很多人覺得先做清潔面膜,然後再敷去角質,最後做保濕面膜,這樣效果會很好,就像去美容院做了保養一樣。然而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你的臉不是給多少就能吸收多少的!建議給這些面膜做一下「排程」,不要給皮膚過重的保養負擔!

 

 不到歲數不用抗皺面膜?】
選擇保養品不是看歲數而是要看你當下皮膚的狀態。臉上已經粗線乾紋了,卻因為沒到歲數不用功能性面膜嗎?通過觀察肌膚狀況調整面膜及保養品的使用,才是理想的保養方法~

 

 如何選擇理想面膜?】

20161005-2.jpg

選擇面膜的原則其實很簡單,首先看你敷臉的目的。美白防曬曬後美白去角質深層清潔等都有專業的功能型面膜,至於平時的護理,首選則是保濕面膜

一片面膜的好壞重點要看「面膜紙」和「精華液」,面膜紙的材質影響面膜的服貼度,和精華液的吸收能力,簡單來說一樣的精華液,搭配越好的面膜紙肌膚吸收的精華液越多,效果自然越好。

 

面膜紙的材質有很多,如不織布面膜棉布面膜木漿面膜蠶絲面膜生物纖維膜等,不織布面膜最常見成本也最低,缺點是面膜孔隙大,精華液難以滲入皮膚;棉布面膜雖然較天然安全,但吸附力不足精華液易滴落;木漿面膜又稱為蠶絲木漿面膜,是紙質面膜中吸水性最強、最服貼的一種;蠶絲面膜由天然蠶絲製成,含天然氨基酸,與人體皮膚構造相似,能完美貼合臉部輪廓,有第二層肌膚的美稱;而生物纖維膜則是由微生物菌群經嚴格發酵所孕育的有機纖維,可避免精華液蒸發,但價格昂貴且易引起過敏反應。

 

精華液則是看成份及製作的技術,保濕成分中首選是與皮膚保濕成分相同的「天然保濕因子」如氨基酸神經醯胺,或皮膚本身就有但會隨年紀減少玻尿酸水解膠原蛋白,除了較容易被皮膚吸收,也較不易引起過敏反應。精華液的製作技術,則推薦「微脂囊包覆」,它是一種非常小的空心球狀物質,能輕易穿過表皮層深入真皮層,並穿透細胞膜,將精華液以微脂囊技術包裹,可以幫助肌膚更加吸收。

 

 2020年11月限定 ↓

201023-產品-11月.jpg

 

與其天天敷效果不佳的廉價面膜,不如一週一次選擇材質與成份較好的面膜,皮膚反而可以徹底吸收。

最完美的搭配就是「材質--蠶絲」、「精華液--氨基酸、神經醯胺、玻尿酸、水解膠原蛋白」、「技術--微脂囊」!

瞭解更多Lamyrthe采風美加

FB.jpg

LINE.png

LM.png

 

※本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文:阿花花醬&采風/圖:網路&采風

arrow
arrow

    采風醫美(股)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