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其實過年前,不少愛美朋友都會微整「修修臉」,都想透過醫美療程讓自己更有自信,重返青春活力!
其中「電波拉皮」療程能幫助肌膚維持緊實。只不過,想要凍齡肌膚也要徹底了解以下三點哦!

A0945132.jpg

什麼是電波拉皮?

【原理】:電波拉皮之所以能夠達到除皺緊緻及拉提的效果,是利用儀器中產生的電磁波,產生熱能,刺激肌膚真皮層中的膠原蛋白增生,達到肌膚緊實飽滿的效果。

TB2uth9k4XkpuFjy0FiXXbUfFXa_!!1972692886-0-beehive-scenes.jpg

電波拉皮可以進行麻醉嗎?

原則上,電波不建議進行任何麻醉,但若是病人特別怕痛,進行電波拉皮療程時,可以在皮膚表面擦麻醉藥,搭配使用止痛藥。
原因在於,電波是將整塊皮膚加熱,每個人對能量強度、熱的感受和忍耐度不一,因此必須讓病人保持清醒狀態下才能及時反應,維持自我保護機制,如有熱燙的感覺,操作者就要調低能量,避免病人燙傷。


想做電波拉皮,民眾要如何確保自身安全?

電波和音波拉皮已是相當成熟的醫美療程,但想嘗試的民眾仍應留意以下幾件事,才能降低風險:

1.慎選誠實、值得信任的醫療院所:避免使用到來源不明的儀器探頭。

2.找熟悉、有口碑的醫師,找一位可以信任的合格醫師,此外,病人是在清醒下進行療程,如果發現操作者不是同一人,也可隨時提出疑問。

3.注意麻醉方式,民眾一定要和醫師或諮詢師討論並確定麻醉方式,有時對方會說打「牛奶針」(即白色全身麻醉藥Propofol的俗稱,會有血壓下降、心搏變慢等副作用),打完人會感到輕鬆,睡著後再進行療程,這時一定要三思,避免在不知情下被全身麻醉。
 

電波拉皮前需注意事項】:

1、治療前1週停用外用A酸藥膏

2、治療前1個月請勿過度 日曬、進行日光浴。

3、治療前3個月停用口服A酸。

4、勿施打雷射、磨皮、去角質或其他換膚治療,請勿泡溫泉、使用烤箱或是蒸氣SPA。


【這些人需要特別留意】:

1、懷孕、皮膚有發炎或過敏反應、硬皮症、淋巴性水腫、治療部位有嚴重皮膚
   病、使用心律調節器、去顫器或是其他植入性的電子儀器的患者不宜進行此
   項療程。

2、若有光敏感病史、皮膚病變、免疫系統異常、服用特殊藥物的人,可以先諮
   詢醫師意見再進行療程安排。

3D術前術後_6090.jpg

【什麼狀況適合電波拉皮

1、額頭淺層紋路、肌膚鬆弛等症狀。

2、法令紋、臉頰下墜且皮膚鬆弛者。

3、木偶紋、下顎線鬆弛、嘴邊肉、嘴邊皺紋、火雞脖子。

4、眉毛不對稱、眉眼微幅下垂。

【術後注意事項】:

1、治療後皮膚有微乾、微紅、熱(類似曬太陽後的感覺)、皮下略微腫脹疼痛現象屬於正常反應,微紅現象一般約數小時至一天會自然消退;皮下腫脹疼痛現象可服用藥物,數天內即能改善。

2、一週內請勿用熱水洗臉。(不超過體溫之水即可)

3、一週內避免至高溫場所,例如泡溫泉、洗三溫暖、烤箱。

4、一週內勿使用刺激性產品(果酸、A酸、水楊酸、去角質、高濃度 Vit C、酒精等刺激性保養品)。

5、治療後,少數人會有局部紅腫、水泡、瘀青、微紅或皮膚不整,為短暫的反應,通常在3天~2週內會改善。

6、術後請加強防曬,建議外出前30分鐘應塗抹防曬乳,並選擇SPF30~50以上係數,含抗UVA、UVB功效,可於2~3小時補擦,亦可透過陽傘、帽子等增強防護。

7、術後需加強肌膚保濕,可搭配保濕導入治療,加強肌膚修復。  

【Q&A】:

Q:為什麼電波拉皮可以達到這麼好的效果?
A:電波拉皮屬於非侵入式的治療,能增加皮膚的彈性度與飽滿度、使肌膚自行產生膠原蛋白及彈力纖維、達到緊緻及淡化紋路的效果,呈現新生緊緻的肌膚。

Q:電波拉皮要多久後看得見效果?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A:大部分的人在治療後約2~4週即可逐漸看到效果,2~6個月時是會達到成效之高峰期,而其效果可維持約兩年。

Q:電波拉皮會不會很痛?
A:治療時,會感到灼熱,但儀器設計有冷卻系統保護表皮,相對提高治療的舒適度。

延伸閱讀:熱感小電波 拉提緊實超有感

※本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arrow
arrow

    采風醫美(股)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