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俗話說「預防勝於治療」;女人們每天費盡苦心往臉上塗塗抹抹,無不就是為了留住青春,不讓歲月在臉上停駐!化妝水、乳液、精華液、日霜晚霜…這樣的保養步驟看起來已經相當充分,但眼尖的妳是否也發現了其中的大漏洞?沒錯,眼周肌膚也需要專屬防護!女性不做眼周保養的常見理由不外乎是,覺得眼周保養是30歲後的工作、又或者一直沒有養成持續使用眼周保養品的習慣;事實上,眼周肌膚保養的重要性可不亞於全臉保養!

即便現階段尚未看到老化跡象,然而由於眼周肌膚比起其他部位來得更加脆弱、易乾燥,同時也是最先出現老化警訊的部位,而3C產品的普及所衍生的過度用眼問題更造成眼周問題提前到來,因此更要在明顯警訊出現前就做好事前的預防工作!

開啟眼周保養的第一步就在於「預防」,這也意味著無論你年屆30與否,都應及早開始眼周保養!如果你很幸運的尚未面臨眼周細紋、魚尾紋等困擾,那麼可以將保養重點擺在改善眼周黯沉、黑眼圈與疲態;以明亮眼周肌膚、消除黯沉、水腫為訴求的眼部凝膠會是理想投資!有細紋、魚尾紋困擾者,則可選擇質地較豐厚,能夠確實幫眼周肌膚完成保濕滋潤的眼霜或眼部精華。

61e44b02jw1exesksote0j21hc1z4kjm.jpg

隨著年齡增長,生活壓力增加,最薄也動作最頻繁的眼周肌膚是最容易老化的部位,所以我們在日常保養時,就應該給予更多的呵護,避免別人從眼周就看出你的真實年齡!

怎麼做,其實從眼霜保養時就要注意,不光是塗抹完就不管它,注意小細節,能使保養效果更加倍,CP值更高。

undefined

1. 使用眼霜時,須保持手部整潔,因為抹的時候會很靠近眼球,手部乾淨才安全。

2. 隨時保持眼霜的新鮮度,例如用挖勺挖、內蓋不要丟掉每用完一次都要蓋緊,避免質地、成分變質影響保養力道。

3. 單次使用眼霜的量不用太多,大約一顆綠豆大小即可。

4. 使用眼霜時,應從內眼角、上眼皮、眼尾的順序按摩眼周。

5. 使用其它臉部保養產品時,應盡量避開眼周肌膚,以防刺激眼部。

6. 針對不同年齡、不同眼部問題,要選擇合適的眼部保養產品。

延伸閱讀→【養生保健】熬夜、加班「膠原蛋白」流失怎麼辦?!

延伸閱讀→【保養】夏日美背大作戰

※本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圖文參考:VOGUE 時尚電子報

arrow
arrow

    采風醫美(股)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