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不少愛美的人進行醫美當做臉部保養,肉毒桿菌是其中之一,究竟肉毒桿菌分成哪幾種呢?

極線音波拉皮6.jpg

台灣合法的肉毒桿菌
由於肉毒桿菌被使用於醫療用途已行之有年,國際間的大廠牌自然也不少,然而令大眾耳熟能詳的品牌,應該不外乎是Botox®和Dysport®這兩間。這是為什麼呢?因為Botox®(台灣翻譯為「保妥適」)是最早通過美國FDA認證的品牌,而Dysport®(台灣翻譯為「儷緻」)則接踵在後,於2009年獲得批准並流入美國的醫學市場。

undefined

全球有60多個國家,數百萬人廣泛使用治療,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均已得到證實。

▎BOTOX®「保妥適」(請遵循醫師專業建議使用)

由美國製造研發,是最早開始使用的A型肉毒桿菌素,實際用於臨床的時間相當長,將近20年,也最廣為人所知。若說BOTOX®自居是肉毒桿菌品牌的第二名,幾乎沒有人敢自稱第一。於醫美圈普遍被廣泛,且因療效佳,單價也較高,適用於精細部位的注射治療,如皺眉紋、魚尾紋、抬頭紋等。

Restylane-before-after_001.jpg

 

3原則慎選肉毒桿菌素才安心

皮膚科專家建議,民眾不房可依循下列3大原則來適度挑選:

◆原則1/諮詢肉毒桿菌素成分:

選擇安全來源、成分純淨的肉毒桿菌素,才能確保安全性。

◆原則2/預期效果的溝通:

肉毒桿菌的注射劑量會隨產品及施打部位而有所不同,醫師將根據消費者需求與肌肉條件,給予合適建議。

◆原則3/選擇合格醫師:

消費者應選擇具有醫師執照且接受完整專業訓練的合格醫師,同時醫師也須遵循治療準則與操作規範。

 

小叮嚀:適合哪種肉毒桿菌素,主要還是針對不同部位及適應症,依據專業醫師的判斷,以及醫師專業的治療技術,如此才能獲得最理想的效果。

本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本文轉自:蘋果日報、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采風醫美(股)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