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TB2U4IMzohnpuFjSZFEXXX0PFXa_!!1904229646.jpg_790x10000Q75.jpg
炎炎夏日到來,想穿細肩帶、露背裝,但是背上各種惱人的粗糙暗沉、粉刺痘痘實在無法見人! 想擁有羨煞眾人的光滑肌膚嗎?快來看看采風提供的4個保養祕訣,可別讓大花背掃了出遊興致!

一、背部皮膚問題有哪些原因?

皮脂分泌: 背部屬於皮脂線分泌旺盛區域,肌膚易出油,而這個部位的角質層又特別厚! 角質無法正常剝落,新陳代謝比起臉部也緩慢許多,大約是1個半月循環一個週期,因此容易堵塞在毛囊中。

fig1.png

 

背部肌膚未徹底清潔:天氣熱時皮膚分泌物增多,細菌也容易滋生,由於此區域清潔不易,使得肌膚逐漸出現粗糙、毛孔堵塞、及角質層變厚等問題,因此深層的清潔便是改善肌膚的核心。 洗澡時儘量使用熱水,雖然夏天洗冷水澡比較舒適,但是冷水的清潔效果較低,而且皮膚遇冷,毛孔收縮,造成毛孔內部雜質無法清洗乾淨。另外,沖洗時也要注意洗髮水有無殘留背部,以免化學物質堆積皮膚,造成毛孔堵塞,甚至出現過敏。

640.jpeg

生活作息及飲食問題: 經常更換寢具睡衣,睡覺時會留下大量的皮脂、頭髮在被子和枕頭上,這些細菌就容易誘發後背的痘痘。在飲食上少吃油份過多的食物,辛辣的、海鮮類的、刺激性的食物都會增加臉上和背部的痘痘。 養成運動習慣,運動可以提高新陳代謝,出汗也是排泄毒素的一種方式。

content_138310160.jpg

內分泌失調: 現代人壓力過大、經常熬夜、飲食不衛生、吸煙喝酒等不良習慣,會引起內分泌失調,進而導致背部長痘。想要消除惱人痘痘,就要避免熬夜,盡量在晚上12點前睡覺,並經常保持放鬆心情,都有助於改善肌膚狀況。

dbc1-fyqrewi4466739.jpg

二、如何減緩及改善? 各式美背攻略比一比

第1招:抑制油脂分泌
容易度 ★★★★☆
效果★★★☆☆

2.JPG

背上長痘的最大原因是汗水和油脂分泌過剩,堵塞在毛囊中,滋生細菌就形成了痘痘。要根本解決頑固痘痘問題,基本的清潔不能少!建議諮詢皮膚科醫師之後,使用含有角質代謝、去痘、抗痘的產品清潔,另外可以在沐浴乳中加入茶樹精油,幫助鎮靜、消炎。如果怕皮膚太乾燥可以另外擦拭身體乳。

第2 招:去角質按摩
容易度 ★★★☆☆
效果★★☆☆☆

SCkSOkl83t_small.jpg

背部去角質是打造光滑美背的關鍵,尤其在濕熱的夏季,建議1周定期進行1至2次。去角質前應先做肌膚的清潔,清洗完畢後取適量去角質產品,清除背部枯死細胞屑。 此外,在清除背部污垢的同時,也可以選擇具抗氧化的精油進行按摩,可以增強背部皮膚的活性和光滑度,通過按摩還能放鬆肌肉,消除疲勞。

1381211350-2213196934.jpg

第3招:護膚保養
容易度 ★★★☆☆
效果★★★☆☆
痘痘問題比較嚴重的人,除求助皮膚科醫師外,市面上有許多背部痘痘專用的噴霧類產品,以薄荷或茶樹精油的成分為主,效果皆不錯。 痘痘與粉刺問題稍稍解決之後,也可以使用一些添加了美白成分的身體保養品,淡化痘疤,改善膚色不均的現象。

六月限定課程

202005190.jpg
※本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延伸閱讀:【保養知識】曬後保養知多少?

瞭解更多Lamyrthe采風美加

FB.jpg

LINE.png

采風-01.png

文/圖:采風、網路

arrow
arrow

    采風醫美(股)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