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valentine%5Cs day.jpg

轉眼間情人節就要到了,但平常都忙著工作,根本沒有時間好好寵愛一下自己的臉。
上妝卸妝、一張張面膜敷過、一罐罐保養品抹上,但這樣真的讓肌膚好好保養到了嗎?
眼看著跟心愛的他近距離接觸的日子馬上又要到來,膚質不好的臉蛋絕對NG!!
只剩下幾天了,一定要使用能夠最快看出效果的保養方式。

說到急救保養,第一個想到的當然就是保濕了,讓臉蛋保有充足水分,自然看起來容光煥發。
該怎麼急救保濕才好呢?

1.jpg

為什麼要保濕?

保濕做得好,不僅膚質更加光亮細嫩,還能減少細紋發生機率。回到最初的問題,就是我們希望自己看起來美美的。
皮膚表面的構造由外到內可以簡單分為表皮、真皮、皮下脂肪。對於外表影響最顯著的,是表皮層的角質層。所以我們就角質層來討論~

20191104.jpg

皮膚看起來是柔軟還是乾燥,會跟角質層的含水量有關。含水量大約在 10% - 30% 之間,皮膚看起來會滋潤有彈性;
而如果低於 10% ,就會顯得乾燥粗糙、加速老化。
現在我們因為生活忙碌,除了平常晚上可能會偷懶疏於保養,
另一方面過度的清潔會帶走過多的表面皮脂,使肌膚自然保濕的能力降低,也會對膚質打折扣。
希望外表看起來年輕,擁有水潤的肌膚是第一步。這也就是為什麼大家總是說保濕很重要。

皮膚乾燥的成因

看起來乾燥、粗糙的皮膚真的是美貌的大敵!我們知道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在開始保養前,先一起來看看到底是哪些情況會讓我們的皮膚乾燥吧!(千萬要注意啊~~~)

3.jpeg

身體內部因素

1. 膚質:皮脂是身體自然分泌、幫助鎖水的重要成分。乾性肌膚皮脂分泌較少,雖然比較不易油光滿面和長青春痘,但也容易使肌膚表面水分快速流失。

2. 年齡:年齡稍長後皮膚逐漸老化,保濕功能會減弱。

個人生活習慣

1. 睡眠時間:睡眠不足、長期疲勞等,除了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連帶的也會使氣色看起來不好。雖然平常生活很忙碌,但也要盡可能的維持正常作息才會擁有美美的肌膚。

kate-stone-matheson-uy5t-CJuIK4-unsplash.jpg

2. 飲食習慣:偏食和喝水量不足是導致膚質老化的重要因素。如果今天吃的東西營養不均衡,我們容易覺得疲累和沒精神,
對肌膚也是同樣的道理!平常的敷面膜、上化妝水等方式是從外部補水,但有事沒事多喝水,從體內補水更是長期重要的一環哦!

5.jpg

3. 保養品使用:適度使用保養品可以使肌膚看起來狀況良好,但過度使用則可能影響皮脂的分泌能力,讓肌膚保濕的能力下降。

4. 清潔習慣:在盥洗時使用太燙的水清潔力太強的清潔用品,會過度帶走皮膚表面的水分以及油脂,久而久之容易使皮膚的保水能力降低。

6.jpg

外部環境因素

1. 生活環境:在乾燥、寒冷的地區或季節,空氣中濕度低,相對也使皮膚表面的水分流失更快速。

2. 工作環境:現在我們很長一整天都待在開著空調的辦公室,雖然涼涼的很舒服,但是空調系統也不斷在帶走空氣中的水分,同時影響到臉部的保濕。

7.jpg

保濕方式

說了這麼多,要如何內外部並行,讓我們能夠達到最有效的保濕成果呢?

1. 健康飲食:補充足夠的各式維他命

維生素A:平衡油脂

南瓜、胡蘿蔔都是富含維他命A的食物,在烹調時要記得加一點油,會幫助身體更容易吸收哦!

8.jpg

維他命C:製造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能改善皺紋和皮膚乾燥,但是因為高溫容易流失,所以建議生吃比較好的水果:奇異果、橘子、草莓、番茄等。

9.jpg

維生素E:抗氧化、預防皺紋

維他命E能夠對抗自由基對細胞的傷害,延緩肌膚老化。酪梨、奇異果、杏仁、腰果等都是不錯的選擇。但酪梨熱量較高,一天盡量不要吃超過半顆囉!

10.jpg

2. 運動習慣:讓身體從裡到外自然美

除了飲食調整和外在環境,但擁有良好的健康和新陳代謝也是讓自己變美的重要關鍵哦!
也許平常忙碌沒辦法抽出時間運動,但可以試試下班後少搭一站公車、走樓梯上樓(雖然工作了一整天真的很累)、
或是吃完晚飯後不要倒在沙發上看電視滑手機而是出門走一走吹吹舒爽的夜風,維持運動習慣不僅臉蛋變美身材也變好!

dane-wetton-t1NEMSm1rgI-unsplash.jpg

3. 保濕產品:選擇溫和天然的產品

1504840051703.jpg

海藻面膜顧名思義由天然的海藻製成,可以均勻包覆整個臉部比一般面膜更服貼。海藻擁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及微量元素,可以提供皮膚所需的養分和水分,同時含有天然膠原,可以提升肌膚彈性減少皺紋產生。它有補水緊縮毛孔的雙重作用,平常因為長時間使用3C產品的輻射導致毛孔擴大,也可試試用天然的海藻來使毛孔縮小,肌膚更滑順,而且成分天然所以對皮膚不造成負擔。 不過由於海藻面膜的調配過程和比例可能一開始比較難拿捏,如果因為不熟悉而使效果打折就可惜了,還是建議找專業的人員協助比較好哦!  
 

13.jpg

4. 生活環境:打造一個對肌膚而言舒適的環境

在家裡我們能做到的是避免使用過高溫的水和強力清潔劑,但在辦公室這種公共空間,該怎麼辦呢?可以試試在桌上擺杯水,除了提醒自己常常喝水以外也讓蒸發的水氣調整附近的空氣濕度,當水喝完後也可以起來倒杯水順便走動一下避免久坐!另外在包包裡隨時準備隨身罐的保濕產品,在覺得皮膚「口渴」的時候隨時補水,也是個不錯的方法。

12.jpg

5. 後續維持

以上看了這麼多,只做一兩天當然是不會有效的。不管任何保養都需要長期維持,不僅是情人節的時候要美美的,平日也要讓自己隨時保持在最佳狀態哦!

14.jpg

瞭解更多Lamyrthe采風美加

FB.jpg

LINE.png

LM.png

※本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文圖:采風&網路

arrow
arrow

    采風醫美(股)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