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20181117002534.jpg
20多歲女性,每到生理期就會嚴重經痛、暈眩、想吐又疲倦,即使大熱天也是手腳冰冷,膚色蠟黃又帶點蒼白。中醫師看診發現,她年紀輕輕卻氣血虛弱,子宮冰寒,血壓也偏低,顯露「黃臉婆」現象。一般人聽到「黃臉婆」,會聯想到年紀較長或已婚女性,疏於保養、打扮,或埋頭家務瑣事、工作壓力,整個人顯得蒼老、黯淡無光。

不過,中、西醫師可不認為這是「老女人」或「已婚女性」的專有名詞,任何人不論年紀,只要身心狀態不佳,也可能提早步入「黃臉婆」。但只要做好內外調理,不需要花大把時間或鈔票,就能輕鬆找回好氣色!

NO.1 天生型黃臉婆

特徵:臉色暗黃不均勻

臉黃原因:東方人臉色容易黃,因為我們是黃種人。膚色一黃看起來就會沒有光澤,但是大部分的人雖然黃,還是會有一些其他色素去中和的。

有效改善的護膚習慣:定期敷面膜,補充臉部水份

  便捷性:★★★☆☆

  有效性:★★★☆

1504840051703.jpg

20161005-2.jpg

 

NO.2 日曬型黃臉婆

特徵:討人厭的曬斑點點

臉黃原因:不要忽視陽光對皮膚的侵害,它可是無處不在的隱形殺手,陽光裡的紫外線會催生黑、黃色素的產生,長時間暴露在太陽下而不注意防曬往往會讓色素沉澱加深從而形成臉上的斑駁點點。即使在室內,陽光也會經玻璃折射到達你的皮膚。

有效改善的護膚習慣出門前切記防曬,每天出門前20分鐘,無論你出門後的地點是室內還是室外,根據日曬的強度和時間選擇不同SPF值的防曬霜。持之以恆,你就會看到效果的。

  便捷性:★★★★☆

  有效性:★★★★☆

20190725.jpg

NO.3 吸煙型黃臉婆

特徵:臉上發黃,暗淡無神

臉黃原因:香煙的煙污染,會讓皮膚產生大量的自由基,令血液和淋巴的循環不良,皮膚毒素不能有效排放,就會使膚色發黃,同時也可能導致色素沉澱。泛黃的手指、斑駁的牙垢,都是吸煙留下的「後遺症

有效改善的護膚習慣:逃離香煙+飲食健康。吸煙的人盡可能的做到少吸煙,最好就是直接戒煙,不吸煙的人逃離吸煙區,不去吸二手煙。平常要多吃蔬菜水果等天然食品,少吃煎炸油膩的東西。平時多點用手去按摩肌膚,刺激細胞穴位,保持肌膚的彈性。

  便捷性:★★★☆

  有效性:★★★★☆

org_924356.jpg

NO.4  都會型黃臉婆

特徵:臉上乾燥無光

臉黃原因:都市生活太精彩,常去夜店,失眠或者嚴重缺少睡眠,工作壓力大,這些都會造成典型的都會型面色暗黃。壓力大的時候會覺得整個臉就像蒙了一層紗似的,特別暗淡。此外久坐辦公室長時間面對電腦,也特別容易臉黃。

有效改善的護膚習慣:一定要早睡早起,熬夜是沒有未來的。正常的作息時間是最有效的美白、去黃方法。皮膚在晚上11點後逐漸進入熟睡期,這時候皮膚如果能夠得到充分休息,第二天就會容光煥發,因此千萬不可錯過美容覺的好時機。建議平常也可以多敷面膜保持肌膚水份。

  便捷性:★★★★☆

  有效性:★★★★★

news_image_11399341573_540x540.jpeg

NO.5 主婦型黃臉婆

特徵:臉色蠟黃,伴有油光

臉黃原因:家庭主婦們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下廚煮飯,日復一日,過程中的油煙籠罩不知不覺間就會令你變成真正的黃臉婆,看上去臉色蠟黃,油光滿面,為你增齡不少。

有效改善的護膚習慣:煮飯前為肌膚戴上隔離層。解決煮飯過程中的油煙污染,最好的方法就是避免油煙直接與肌膚接觸。在煮飯前塗上隔離霜,保護好肌膚。還建議主婦們購置一部優質的抽油煙機,否則變成黃臉婆就後悔莫及了!

  便捷性:★★★★

  有效性:★★★☆☆

ランチ_1517900059.jpg

NO.6 歲月型黃臉婆

特徵:皮膚老化,出現斑點皺紋

臉黃原因:隨著時光流逝,年齡的增長使得肌膚表面老化細胞的沉積,沒有有效的抑制黑黃色素。

有效改善的護膚習慣:保持年輕心態,少燥怒年齡的增長是個不爭的事實,但是若能擁有年輕的心態,經常保持平穩的情緒,少傷心,多點笑容。面相上有一種從容的和氣,與人為善,人自然就會顯得更好看更年輕。

  便捷性:★★★

  有效性:★★★☆☆
2019080758851961.jpg
延伸閱讀:跟多餘的黑色素說Bye Bye

延伸閱讀:脫單必備,夢幻眼妝!

瞭解更多Lamyrthe采風美加

FB.jpg

LINE.png

LM.png


※本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文:阿花花醬/圖:網路

arrow
arrow

    采風醫美(股)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