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小滿.jpg

小滿的到來,代表著梅雨季節的開始。

稻穀漸漸結實為『小滿』,四月下旬麥苗已結穗,農民眼見辛苦有了豐收希望,麥穗結實開始飽滿。因此把這個時節稱為『小滿』。台灣中南部水稻此時也進入乳熟期、因是梅雨季的開始,諺云【小滿雨水也相趕】因此農友最好能疏通排水溝渠、清理雜草垃圾、可減少梅雨季的損失。

這時候的天氣變化多端,情緒也容易跟著起伏不定。

2保濕圖.jpg

注重肌膚清潔 敏弱肌救星

早晚溫差較大的氣候仍然要多注意著涼感冒,較過敏性肌膚的人也容易引起肌膚不適。此時可以考慮是否更換適合敏感肌膚的清潔產品

S.jpg

甘草酸深層潔膚液S溫和且深層的潔淨肌膚,利用專利微胞脂肪酸酯球體,可將臉上彩妝及髒污徹底清潔,且特別添加珍貴的純植物萃取成份,舒緩敏弱性肌膚因清潔後所引發的不適感,使用後立即擁有清爽膚觸。

86137-unsplash.jpg

由於氣候溫度開始提高,外出時也要多加注意防曬,接近中午10~14時盡量減少外出,

此時的紫外線系數最高,容易曬黑,上篇文章中提到關於美白保養的介紹,長期紫外線的照射之下沉澱的黑色素會刺激黑色素細胞製造過量的黑色素,進而導致我們的肌膚曬黑。

在小滿時節,飲食調養宜以清爽清淡的素食為主,常吃具有清利濕熱作用的食物,如綠豆、冬瓜、絲瓜、黃瓜、黃花菜、水芹、牛蒡、黑木耳、藕、胡蘿蔔、西瓜、鯽魚、草魚、鴨肉等。

A0946425.jpg

按摩勞宮穴 放鬆身心

 

在小滿時節可以多按摩「勞宮穴」養生,能夠安定自律神經、穩定情緒、放鬆身心,也能幫助排除多餘的水分,脾胃不好的民眾在這個時節容易出現噁心嘔吐、消化不良等不適症狀,也可以按摩勞宮穴。

A0946428.jpg

(圖片來源:康健雜誌)

勞宮穴位於手掌中央偏上方處,取穴時掌心朝上,握拳,以中指屈向掌心,指尖所到之處即為勞宮穴。平時自我保健時,可以拇指指尖、指腹按另一手勞宮穴,到微微感覺痠麻即可,每天早晚、左右手各按1~3分鐘,可改善腸胃不適,胸悶心悸。

應加強防曬    穩定作息

20170109-2.jpg

多加注意防曬控油,飲食作息在立夏時一直到小滿都保持穩定作息與平靜的情緒,有助於肌膚的平穩以及身體的穩定。

1381211350-2213196934.jpg

下一篇:【美容保健】配合節氣變化 保養肌膚事半功倍(夏至)

 

瞭解更多Lamyrthe采風美加

FB.jpg

LINE.png

LM.png

文/圖:采風、網路

※本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arrow
arrow

    采風醫美(股)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