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慎入!以下圖片可能會令人感到不適,請斟酌閱讀※
※本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最近姊妹當中都在轉傳一則醫美新聞報導,內容提到:

不少民眾為了變得更加年經,會到醫美診所進場維修,一名年約50歲的女子去醫美診所做電波拉皮,在院方建議下另外付費使用舒眠麻醉,沒想到因為能量過強,讓全臉二度燒燙傷,葡萄狀的水泡爬滿臉頰、下巴,觸目驚心。

女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上貼出這張一顆顆像是葡萄狀水泡的術後照,讓人相當不捨一張漂亮的臉,像被火燒傷了。她表示朋友日前到醫美診所保養,很疑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更指出該間醫美診所在台北市相當知名,竟把人臉打爛還卸責,甚至連賠償都沒有。
600_php4gZGe7.jpg

圖截自爆料公社
這名女性本來皮膚狀態保養得不錯,過年前在北市一家醫美診所進行電波拉皮療程,院方和她建議可以使用舒眠麻醉,比較不痛,且可以打到較高的能量。

皮膚科專家說,電波拉皮上市10多年,一直是很安全的治療,不過若是用了不安全的方式治療,恐會變成燒燙傷患者。該名女子術後燒燙傷嚴重,目前雖無水泡,但仍有色素沈澱及疤痕等問題,必須長期持續治療。

這起電波拉皮醫療糾紛讓人聞之色變,也驚訝為何會發生這樣臉部燒燙傷嚴重冒泡的事情。
不過我們要提醒美女們,不用因噎廢食,就此對電波拉提治療敬而遠之,其實任何治療項目,只要能夠詳細了解風險、術前術後需知,並一定要諮詢專業醫師,就可以進行安全的治療。

有些醫美不適合在睡眠麻醉的狀態下治療
從這個新聞當中,我們可以得知,患者在接受治療的時候,選擇自費進行舒眠麻醉,病人睡著的情況下進行治療,無法告訴醫師疼痛程度,就很可能打過頭,疑似使用的能量超過負荷,造成臉部燒燙傷起水泡。若醫生也沒有足夠經驗判斷、再加上患者又因舒眠麻醉中無法告知疼痛程度,就有可能會造成這樣的後果。

總結提醒:施做電波拉皮療程時,請選擇合格的醫療診所;也應該避免在麻醉、睡著的情況下執行,適時回饋臉部狀態。

※本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arrow
arrow

    采風醫美(股)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