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過年吃得太好,大魚大肉加上太晚睡作息不正常,蔬菜與水分攝取不足,很容易引發便秘問題。若沒有定時排便,糞便在體內囤積後便會腐敗、產生毒素,身體吸收了這些毒素,就會使身體狀況變差。便秘不僅會使心情不暢快,同時也是造成皮膚乾澀及肥胖的原因哦!
biandnwq.png
專家也表示,排便不順時,除了改變作息,晚上早點睡、每天多喝水(1200c.c以上),並增加蔬菜水果攝取量之外,也可嘗試按摩手部與腹部的穴道,促進腸胃正常蠕動,改善便秘問題。

利用能夠活化大腸機能的「大巨穴」,以及位在手腕、有促進排便效果的「神門穴」,可以有效對付便秘。
大巨穴正確穴位如何找

位在肚臍的斜下方,從肚臍開始先往左右各移三指幅,再順著往下四指幅的地方就是穴位所在。 

98d85bac27914331a89fa54f2c6d141c_620.jpg

正確穴位怎麼按

以拇指對準穴位,一邊吐氣一邊慢慢按壓,吸氣時再漸漸收力。

重點:朝向身體中央,用較強的力道按壓,以身體能感到舒適為主,左右各6~8次。

e799c58dd41a42f3a08d6391f53d98d3_620.jpg

神門穴正確穴位如何找 

位在手腕內側的手腕線上,內側凹陷處就是穴位所在。 

57304541d70540758606d81d8660ee5f_620.jpg

正確穴位怎麼按

抓住手腕以拇指對準穴位,一邊吐氣一邊慢慢按壓,吸氣時再漸漸收力。

重點:左右各6~8次。

fdc2572913c6499f9949706d6104cfe1_620.jpg

力道適中、每天按摩數次,每次約5~10分鐘,也可搭配適度溫熱敷(以不燙傷為度),有助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秘問題。

※便秘相關問題,建議諮詢「家醫科、肝膽腸胃科、中醫」

圖文參考來源:

71b6488a589b141466e145b0a9211378.jpg

書名:穴道按壓使用手冊
作者:福辻鋭記
譯者:張育銘
出版社:台灣廣廈

※本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風醫美(股)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