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從2018年開始,台灣禁止洗面乳等六大類個人清潔用品含有塑膠微粒的柔珠。
8009e305-ef11-4dc6-921d-4b7382622640_m.jpg
用洗面乳洗臉,清潔臉上汙垢是生活日常,也是最基礎的清潔保養步驟,但是你使用的產品會不會有可能是危害海洋,進而危害人體的呢?
柔珠洗臉.jpg
關於市售品牌洗面乳含有塑膠微粒的事件,引起了民眾及媒體熱烈的討論,近年來環保意識提升,塑膠微粒不僅影響海洋生態更會經由食物鏈而危害人體,其實采風也跟大家一樣非常關心這個議題,在2015年采風創辦人Celine也針對塑膠柔珠如何影響環境生態鏈發表過文章,其中提到,許多人驚訝的發現原來生活中許多去角質的洗面乳、肥皂、沐浴乳中幫助去角質的顆粒,竟然並非天然元素,而是被稱為「柔珠」的「微粒塑膠(microbeads)」,這些不溶於水的「微粒塑膠」隨著廢水排放進入河川海洋,不僅污染生態,也進入海洋生物體內,並隨著食物鏈再度回到人體,長期下來,對人體產生的傷害難以估計。 
sea.jpg
禁用的種類包含洗髮用化妝品、洗臉卸妝用化妝品、沐浴用化妝品、香皂、磨砂膏、牙膏等 6 大類個人清潔用品。
延伸閱讀【創辦人專欄 · Celine】化學性去角質為什麼優於物理性去角質?

環團也表示,台灣的柔珠絕大多數都是聚乙烯,若是看到成分「polyethylene」就要避免購買。因此記住「polyethylene」這個字,檢視全成分表就可避免買到含有柔珠的商品了。
根據《蘋果》報導現在傳出知名品牌一款「淨化活力洗面乳」成分「合成蠟」卻仍含禁用的塑膠微粒,環署表示,由於該配方較有爭議,找專家開過會後,年後已重新發解釋函,也就是製造時不能再含有此成分。

環署廢管處處長賴瑩瑩表示,因過去沒有對合成蠟是否含有塑膠微粒明確解釋,因此目前市面上含有合成蠟的產品都不會開罰,也可以繼續販賣,但還是希望業者能自主性下架,年前和專家討論開會後決議,年後已發文給各業者、製造商,也就是製造產品時不能再含有合成蠟。賴瑩瑩強調,現在製造或輸入產品被查到含合成蠟,將依《廢棄物清理法》對販售業者罰1200至6000元,對製造、輸入業者則罰6萬至30萬元。


Polyethylene.jpg

對於保養跟清潔肌膚,采風一向都堅持無負擔的成份,才能給肌膚好氣色。保加利亞玫瑰雙效洗謝凝膠就是一款人氣產品,適合各種肌膚使用,洗臉、卸妝雙效合一!甘草成份能舒緩肌膚、更有保濕的功能,能夠讓肌膚洗完臉不緊繃,水潤有彈性!淡雅玫瑰香味,使用完心情很好!

20161005-1.jpg
保加利亞玫瑰雙效洗卸凝膠

產品介紹添加

洗顏、卸妝雙效合一的溫和潔淨配方,在淡雅的保加利亞玫瑰香氛中,徹底清潔髒污、彩妝。並添加甘草萃取,在使用卸妝凝膠清潔同時為肌膚補充水分,洗淨後肌膚清爽、不緊繃且感到水嫩、絲滑。
 

主要成分

保加利亞玫瑰、木瓜萃取、甘草萃取

使用方式

卸妝 - 以乾燥雙手取適量洗卸凝膠,於臉部輕柔按摩後再以清水洗淨即可。

潔面 - 將臉部沾溼,取適量洗卸凝膠,於臉部輕柔按摩後再以清水洗淨即可。
1487541749-3389613563_n.jpg

繼續閱讀▼▼▼

【創辦人專欄 · Celine】化學性去角質為什麼優於物理性去角質?

※本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文章來源:蘋果新聞、采風美容中心

arrow
arrow

    采風醫美(股)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